這一陣子真的是現實壓力太大了,,,主要都是來自於$$$$$$$
想想, 學生時代還真輕鬆阿,,,努力做研究,讀paper,,之外什麼都可以不用煩惱.
自從弄丟了車子之後,,整個人都改變了...變成了一個以金錢為主的人生...
不過最近真的有種感覺了,,,,很明顯的感覺自己再混, 很明顯的感覺自己沒有在進步!
因為薪水領的一樣多, 所以就拒絕多做一些額外的事情. 久而久之就變成老油條...
但是兩年後發現,,,自己在這一段時間裡面都沒有任何的成長....其實多做一些事情可以多長一些知識, 雖然內心上是拒絕的(因為多做多累, 薪水又沒有比較多), 但現在反而有種莫名的遺憾.
以知識層面來說, 我想要讀很多paper, 想要知道更多高手的想法.
每次覺得就算是top conference的那些paper, 也很少有令人為之一嘆的想法, 多數的想法不稀奇, 只是多了很複雜的數學模型去包裝. 但是我對那些paper都嗤之以鼻,,,但是只要讀到好的paper, 就會讚賞不已!
另外一方面, 覺得自己的想法很創新,,,reviewer的結果也沒有什麼不好( 但結果總是在接受與拒絕邊緣)...但總是討不到chair的歡喜....
在這樣的怨念底下, 又在加上被塞一堆額外的鳥事,,,自然就會加重討厭的成分......
即便是如此,,,,我還是想要進步. 但是首先要克服對周遭人事物的不爽!
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該感謝的是...
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開始,,,到現在大概已經過了二十有六個年頭了,,,,
今天突然又翻開了自己以前過去寫的文章(in bbs),,,過去往事如剛發生一般的記憶猶新. 想想自己是該寫一些心得或是感想當作記錄,,,以免bbs掛掉而把過去的記憶也順便忘掉! (這篇文章會不定時的更新)
事件一: 從一進大學那一刻開始, 系上學長姐為我們這屆舉行了系學會的選舉, 主要想選出一些比較熱心的同學來服務大家...正當選舉結束後, 雙方候選人有人高興的恭賀A同學當選, 也有人安慰B同學的說下次再多努力. 當然也有一些核心人物(C同學)被雙方給糾纏住,,,搞得雙方不是人...
而這個的同時, 好管閒事的我在班版上po上一篇: "當你當選的同時,,是不是也讓班上的分裂情況更加的嚴重."
在如此白目的同時,,,一個同學在我版上密文的寫出: "當你自以為事的描述這件事情的時候, 有沒有考慮過ABC這三個同學的感受?" 第一次受到這個衝擊,,讓我察覺到原來我所謂的描述這件事情對別人來說真的是很白目的事情. 或者是說,,,我選擇了一條三派系的人都不接受的路...
當然在這之後難免會有因為這件事情所造成的風波,,,不過我還是很感謝這位同學當時肯挺身在我犯錯的時候給了我一巴掌. 而在往後的大學生活裡, 也跟了這位同學學習了很多.
事件二: 大學暑假的時候有一陣子很想多賺點外快,,,而那時候剛好有小小工作室在應徵coding intern, 主要是利用php, js寫一些web app的案子. 而那一陣子有投了一家履歷, 對方也有打電話來做個簡單的phone interview. interview結果後對方問我哪時候可以上班,,但是由於地點在台北, 所以我跟對方回應說先找看看有沒有住的地方在跟對方說. 之後, 也因為這件事情稍微跟家人吵了一架(家人的觀點是說打工不用去到台北這麼遠的地方, 但是我的觀點是說這種工作在鄉下找不到). 因為住的地方的問題, 問了住台北的朋友能不能住他家的事情,,但是之後才發現事情不是這麼簡單. 那時候我考慮的點只有: 早上八點上班, 晚上五點下班, 只要有的地方能睡覺即可~ 但是我同學說生活這件事情不是這麼簡單, 如果在台北我迷路了, 他也沒時間可以來幫我(他也有他自己的事情要忙); 另一點是要暫住他家一陣子, 可能無形中對他家人造成不方便(因為他家人作息比較不一樣); 最重要的是, 萬一發生了事情, 對方不就要承擔這個責任?(因為雙方家長認知不同)
在這件事情之前, 我一直認為只要我想做的事, 沒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但是現實中存在的因素總是會讓你覺得障礙很難跨過. 不過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那時候真的衝了點,,很多細節沒有仔細想過以及規劃過!!萬一出了事情也很難對爸媽有個交代!! 很感謝那位台北同學跟我說了這麼多東西,,,雖然當下不能接受, 但是還是很感謝你願意花這麼多時間指出我的錯誤. 而在往後的大學生活裡, 也因為這個同學而多采多姿.
今天突然又翻開了自己以前過去寫的文章(in bbs),,,過去往事如剛發生一般的記憶猶新. 想想自己是該寫一些心得或是感想當作記錄,,,以免bbs掛掉而把過去的記憶也順便忘掉! (這篇文章會不定時的更新)
事件一: 從一進大學那一刻開始, 系上學長姐為我們這屆舉行了系學會的選舉, 主要想選出一些比較熱心的同學來服務大家...正當選舉結束後, 雙方候選人有人高興的恭賀A同學當選, 也有人安慰B同學的說下次再多努力. 當然也有一些核心人物(C同學)被雙方給糾纏住,,,搞得雙方不是人...
而這個的同時, 好管閒事的我在班版上po上一篇: "當你當選的同時,,是不是也讓班上的分裂情況更加的嚴重."
在如此白目的同時,,,一個同學在我版上密文的寫出: "當你自以為事的描述這件事情的時候, 有沒有考慮過ABC這三個同學的感受?" 第一次受到這個衝擊,,讓我察覺到原來我所謂的描述這件事情對別人來說真的是很白目的事情. 或者是說,,,我選擇了一條三派系的人都不接受的路...
當然在這之後難免會有因為這件事情所造成的風波,,,不過我還是很感謝這位同學當時肯挺身在我犯錯的時候給了我一巴掌. 而在往後的大學生活裡, 也跟了這位同學學習了很多.
事件二: 大學暑假的時候有一陣子很想多賺點外快,,,而那時候剛好有小小工作室在應徵coding intern, 主要是利用php, js寫一些web app的案子. 而那一陣子有投了一家履歷, 對方也有打電話來做個簡單的phone interview. interview結果後對方問我哪時候可以上班,,但是由於地點在台北, 所以我跟對方回應說先找看看有沒有住的地方在跟對方說. 之後, 也因為這件事情稍微跟家人吵了一架(家人的觀點是說打工不用去到台北這麼遠的地方, 但是我的觀點是說這種工作在鄉下找不到). 因為住的地方的問題, 問了住台北的朋友能不能住他家的事情,,但是之後才發現事情不是這麼簡單. 那時候我考慮的點只有: 早上八點上班, 晚上五點下班, 只要有的地方能睡覺即可~ 但是我同學說生活這件事情不是這麼簡單, 如果在台北我迷路了, 他也沒時間可以來幫我(他也有他自己的事情要忙); 另一點是要暫住他家一陣子, 可能無形中對他家人造成不方便(因為他家人作息比較不一樣); 最重要的是, 萬一發生了事情, 對方不就要承擔這個責任?(因為雙方家長認知不同)
在這件事情之前, 我一直認為只要我想做的事, 沒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但是現實中存在的因素總是會讓你覺得障礙很難跨過. 不過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那時候真的衝了點,,很多細節沒有仔細想過以及規劃過!!萬一出了事情也很難對爸媽有個交代!! 很感謝那位台北同學跟我說了這麼多東西,,,雖然當下不能接受, 但是還是很感謝你願意花這麼多時間指出我的錯誤. 而在往後的大學生活裡, 也因為這個同學而多采多姿.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兩篇受益很多的文章
這兩篇文章分別是大學以及碩士畢業之際, 兩個在我人生中佔了很重要角色的長輩寫給我的.
放在這邊時時提醒自己!!!
--大學畢業文--
放在這邊時時提醒自己!!!
--大學畢業文--
恭喜你畢業了!!!
這封mail是前幾天,我mail給 其他工讀生的工作進度報告。
話中有一些我對她們的期許,也希望這 封mail轉寄給你看, 你也能有所收獲。
我覺得,年輕人工作,就 是不能怕吃苦。
"吃苦當吃補"這句話有 聽過吧!
愈是苦,愈 能從中學到東西。
過於安逸的 日子,反而要害怕,因為想想正在努力打拼的人, 或許一、二年內看不出來,但時間久了,就會察覺到自己落後很多。
試著在每件 事情上,得到點什麼。(否則, 就是浪費了時間和精力了!)
也要試著讓 自己多接觸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別人若不給機會, 就要靠自己想辦法去爭取。)
在社會大學 沒有任何人會逼迫你,唯有自己靠自己努力, 才會有存在的價值。
加油 囉!!!
--碩士畢業文--
吾與君下相識一年有餘,吾雖非聖賢,亦深諳聖賢之理‧ 君 下為千里馬,嘆吾非伯樂,未能盡吾所能,以君下之才能, 此吾所以為憾‧然吾竊以為古之所謂千里馬,非坐井觀天, 閉門造車所以得為千里 馬‧聖賢有云:「學然後知不足、 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知困,然後能自強‧」、「 傲不可長,欲不可縱,志不可滿,榮不可 及」、「博觀而約取、 厚積而薄發」‧此皆為吾之圭臬,未敢輕忽‧
然吾觀今之人未能及於古之賢者,非才有遜於古之賢者, 實乃古之賢者,平居以自養,不敢輕用以待其成, 此 其今人所以不及也,吾亦深感其理而常以為不足以自學‧ 然君下之才能雖駕於常人之上,卻自以為是,未待持滿而發之, 吾實未見其明也‧吾 自知非有過人之處,亦知教者如撞鐘, 叩之以小者則小鳴,叩之以大者則大鳴,君下今自以為滿而拒叩之, 吾雖以為憾,即舍鳴之也‧爾後, 君下當謹記為學之道如叩鐘, 如發弓,如田稼;叩之以待其鳴,持滿以發其弓,斂之以常其熟, 切記‧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我與影印店的邂逅
一看標題好像是要寫愛情故事似的,,,其實我只是想記錄與影印店互動的一些過程.不過說真的, 在我的人生中, 影印店真的是個不可或缺的要素!!!!至於為什麼呢, 請繼續往下看.
還記得大學要推甄研究所的時候, 推甄資料到了報名截止當天還在熬夜修改(因為那時候在出國與國內讀書之間掙扎), 直到下午兩點多匆匆忙忙到影印店輸出,裝訂..然後在快5點的時候到郵局寄出...郵局大哥還跟我保證說: x大已經收到你的報名資料.
另一次經驗則是大學快畢業的時候找的實習生計畫(summer intern program), 也是一樣的狀況, 到面試當天一大早才跑到影印店輸出, 一輸出完後就直接搭火車前往新竹面試.
另一次更誇張, 因為論文資料要趕申請碩博士論文獎的deadline, 早上11點拿給影印店說我下午3點要6本平裝本(這篇論文好死不死寫了一百多頁),,,影印店的阿姨還跟說我: 我們要進入戰鬥狀態了!!!
這次也是一樣很誇張, 明天下午要用的海報剛剛才拿去影印店輸出,,,,聽說明天中午才會拿到海報...拿不到就很囧了Orz...
不過好像經過這種rush hours的影印店我都會常常去光顧,,,大概是操的比較有心得了:)
還記得大學要推甄研究所的時候, 推甄資料到了報名截止當天還在熬夜修改(因為那時候在出國與國內讀書之間掙扎), 直到下午兩點多匆匆忙忙到影印店輸出,裝訂..然後在快5點的時候到郵局寄出...郵局大哥還跟我保證說: x大已經收到你的報名資料.
另一次經驗則是大學快畢業的時候找的實習生計畫(summer intern program), 也是一樣的狀況, 到面試當天一大早才跑到影印店輸出, 一輸出完後就直接搭火車前往新竹面試.
另一次更誇張, 因為論文資料要趕申請碩博士論文獎的deadline, 早上11點拿給影印店說我下午3點要6本平裝本(這篇論文好死不死寫了一百多頁),,,影印店的阿姨還跟說我: 我們要進入戰鬥狀態了!!!
這次也是一樣很誇張, 明天下午要用的海報剛剛才拿去影印店輸出,,,,聽說明天中午才會拿到海報...拿不到就很囧了Orz...
不過好像經過這種rush hours的影印店我都會常常去光顧,,,大概是操的比較有心得了:)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Break Point
Break Point當然不是網球比賽中的"破發點",,,也不是在debug底下的中斷點,,,,而是改變未來會怎麼發展的時刻..
曾記得去年找工作的時候, 面試了一家很想要去的公司,
經過一的多小時的問答過程之後, 面試官問了我一句話:你的成績看起來不怎麼優秀, 又有一科英文被當, 在所有的面試者裡面大概排行居中; 又沒有對外比賽獲獎的紀錄. 就算我要用你, 上層也不一定會同意. 你是否可以說出為什麼我要用你的原因, 你有什麼淺力?
說真的, 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恍神了一下,,,,
上大學前我連電腦如何組裝都不知道, 唯一知道的就是打電動.
上大學之後, 想說長大了, 不應該在跟家裡拿錢,,,但是又想靠"資工系"的名聲混口飯吃, 所以就跑去找電腦賣場打工, 幫客人修電腦; 從拔主機後面的電線都會害怕到可以輕而易舉的組好一台電腦開始了我的打工之旅,,, 但是電腦賣場打工的薪水不多, 所以就開始找理化科系的家教; 大二之後, 看到學長姐們都在計中打工好羨慕, 所以就跑去計中寫part-time的網頁程式, 一做就是兩年多. 雖然表現得不是很好, 但是有個很細心的老大以及很厲害又負責的學長帶領著我們, 還有一群學弟妹的一起努力, 終於有點小成果. 大三的時候, 就把在計中所學寫了一個超簡易版本的購物網站當做某堂課的期中作業. 大學專題則是換到很炫的3d-real-time rendering. 那時候還為了幫整個系統加速, 實做了一個叫做image-based rendering的做法, 很炫也很快:) 大四的時候, 修了某堂網路應用程式的課程, 實做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搜尋引擎. 搜尋速度雖然不是很快, 但是嘗試了很多種的做法去測試效能的上限. 之後還因為對對單晶片有興趣, 所以跟同學一起修了單晶片實做的課程, 弄出了升旗系統的單晶片系統. 而這些成果讓我在大學畢業後就到同一家公司當實習生(intern), 還搞出一套parallel的test tool.(雖然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用就是了)....
上了研究所之後, 因為對效能的執著, 所以實做了數種資料探勘的演算法, 只是單純想要比較彼此的效能. 因為知道大學的成績不夠好, 所以對課業上事情還蠻專注的(雖然中間有許多非自願性的翹課--都是為了趕計畫), 而這個專注也讓我在碩一結束的時候, 拿到一學年數萬塊的獎學金(剛好可以繳一年的房租); 也因為修課的因素, 做了人生中第一個ftp server並支援openmp技術, 並且在兩年碩士生涯期間完成了數個大型計畫並有些順利技術轉移到財團法人單位, 並且投出了數篇的國際論文以及期刊.
不過以上這些話我都沒講, 因為在面試官問我的那一刻開始, 我沉默了.... 腦袋浮現的是一堆跟我類似的申請者, 而他們的申請文件裡面都是滿滿的書卷以及比賽獎狀.....而我的跟他們比起來, 真的苗小了一點.....之後, 面試的結果當然如預期所料,,,,,,在回台南的路上,老媽打電話過來問面試的如何, 我輕描淡寫的代過....因為我知道我的眼淚快要飆出眼框了...我難過的是: 為什麼我不敢說我所經過的一點一滴?? 已經過了一年多的今天回想起來,,,若當初不要想這麼多, 直接把自己所經歷過的事情, 一五一十的描述出來,,,結果應該不會變, 只是少了淚水跟這篇的碎碎念....
曾記得去年找工作的時候, 面試了一家很想要去的公司,
經過一的多小時的問答過程之後, 面試官問了我一句話:你的成績看起來不怎麼優秀, 又有一科英文被當, 在所有的面試者裡面大概排行居中; 又沒有對外比賽獲獎的紀錄. 就算我要用你, 上層也不一定會同意. 你是否可以說出為什麼我要用你的原因, 你有什麼淺力?
說真的, 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恍神了一下,,,,
上大學前我連電腦如何組裝都不知道, 唯一知道的就是打電動.
上大學之後, 想說長大了, 不應該在跟家裡拿錢,,,但是又想靠"資工系"的名聲混口飯吃, 所以就跑去找電腦賣場打工, 幫客人修電腦; 從拔主機後面的電線都會害怕到可以輕而易舉的組好一台電腦開始了我的打工之旅,,, 但是電腦賣場打工的薪水不多, 所以就開始找理化科系的家教; 大二之後, 看到學長姐們都在計中打工好羨慕, 所以就跑去計中寫part-time的網頁程式, 一做就是兩年多. 雖然表現得不是很好, 但是有個很細心的老大以及很厲害又負責的學長帶領著我們, 還有一群學弟妹的一起努力, 終於有點小成果. 大三的時候, 就把在計中所學寫了一個超簡易版本的購物網站當做某堂課的期中作業. 大學專題則是換到很炫的3d-real-time rendering. 那時候還為了幫整個系統加速, 實做了一個叫做image-based rendering的做法, 很炫也很快:) 大四的時候, 修了某堂網路應用程式的課程, 實做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搜尋引擎. 搜尋速度雖然不是很快, 但是嘗試了很多種的做法去測試效能的上限. 之後還因為對對單晶片有興趣, 所以跟同學一起修了單晶片實做的課程, 弄出了升旗系統的單晶片系統. 而這些成果讓我在大學畢業後就到同一家公司當實習生(intern), 還搞出一套parallel的test tool.(雖然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用就是了)....
上了研究所之後, 因為對效能的執著, 所以實做了數種資料探勘的演算法, 只是單純想要比較彼此的效能. 因為知道大學的成績不夠好, 所以對課業上事情還蠻專注的(雖然中間有許多非自願性的翹課--都是為了趕計畫), 而這個專注也讓我在碩一結束的時候, 拿到一學年數萬塊的獎學金(剛好可以繳一年的房租); 也因為修課的因素, 做了人生中第一個ftp server並支援openmp技術, 並且在兩年碩士生涯期間完成了數個大型計畫並有些順利技術轉移到財團法人單位, 並且投出了數篇的國際論文以及期刊.
不過以上這些話我都沒講, 因為在面試官問我的那一刻開始, 我沉默了.... 腦袋浮現的是一堆跟我類似的申請者, 而他們的申請文件裡面都是滿滿的書卷以及比賽獎狀.....而我的跟他們比起來, 真的苗小了一點.....之後, 面試的結果當然如預期所料,,,,,,在回台南的路上,老媽打電話過來問面試的如何, 我輕描淡寫的代過....因為我知道我的眼淚快要飆出眼框了...我難過的是: 為什麼我不敢說我所經過的一點一滴?? 已經過了一年多的今天回想起來,,,若當初不要想這麼多, 直接把自己所經歷過的事情, 一五一十的描述出來,,,結果應該不會變, 只是少了淚水跟這篇的碎碎念....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有一個名詞叫做"嘗試"
距離上一篇文章差不多一年了; 這一年來真的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
在記錄過去一年所發生的事情同時, 也感謝在這些事件當中幫助過我的人; 無論你是我認識的朋友或是不認識的陌生人. :)
1.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有一個長輩對我很好, 無論是學業或是生活上的問題都會幫忙解決.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彼此太熟悉了, 漸漸讓我摸不清楚什麼叫做"分寸". 沒錯, 我變得很傲慢!!! 我記得有一次長輩在教導新人的時候, 我就插嘴進去; 完全不理會長輩. 大概是這件事情埋下了之後的導火線吧. 直到有一次我收到長輩寄過來的信, 信裡面提到"為學之道". 像我目前的作為就是"自以為是,未待持滿而發之; 自以為滿, 未待持滿而拒叩之; 而為學之道如叩鐘, 如發弓,如田稼;叩之以待其鳴,持滿以發其弓,斂之以常其熟". 希望我這一輩子都記得這句話. 而得到這句話的後果, 就是跟人的相處上漸漸變的有點距離; 有些人希望可以多認識他/她, 但是又怕在說話上傷到對方, 然後就歷史再度重演. 不過為了符合這篇文章的主旨, 我還是得說服自己多多嘗試.
2. 出國: 自從三年前分手過後(滿三週年了, 真開心?), 就漸漸對一些新鮮事不感興趣了. 整天腦子裡面想的都是"工作, 工作, 還是工作". 有的時候一天會不停的檢查有沒有新信, 有沒有新的計畫. 可以說是忙到都忘了我是誰了. 當然, 也沒想過要出國玩.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 有了一次機會去美國出差, 雖然出差跟旅行差不多, 不過已經忘了嚐鮮的我, 自然而然的就不想到處走走. 現在想想還真的不值得!!! 如果還有機會出國(差)的話, 一定要做些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那就是"嘗試". 當然在旅途中, 還是發生了一些窘事. 也感謝一些朋友以及陌生人的相助; 讓我趕飛機的途中(因為沒帶台幣)還可以插隊買高鐵車票; 讓我在聽不懂老外問的問題的時候, 熱心的把問題放慢在說一次, 並且幫我cover掉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 喔喔, 還有, 並不昰每個Queen U.都是英國那間Queen Mary U.; 還有不是毎個姓金(Kim)都從韓國來; 最後還有就是, 新加坡人很愛台灣. :)
3. 車子被偷: 08/09 因為大學同學聚會所以開車南下嘉義. 會開車過去的原因只是因為聚餐之後還有跟比較熟的一些同學們續攤; 也不確定在地的交通工具夠不夠, 於是就開車過去. 但是卻忘了那台車可是偷兒眼中的肥羊阿!! 才買不到三年的車就這樣被牽走了!!! 不過在被偷之前, 真的有很多預兆,,,,,,要南下嘉義前, 我爸還問我說要不要開他的車過去, 新車放家裡比較安全, 最近竊賊很猖狂; 在載完大學同學到嘉義聚餐地點的時候, 我還跟他說我爸提醒我最近竊賊很猖狂, 停車要小心; 停完車之後, 我還檢查好幾次車門有沒有鎖好; 在吃飯的過程中我還預感到車子會不會被偷, 但是我沒出來查看; 總總的因素都是預感....然後就發生了!! 這跟我說了一件事情, 就是人最忌"忘形", 而忽略了所處在身旁的危險. 也因為這件事情, 更看透了身旁的一些人. 只是要看透這些人的代價真的不小. 現在想想, 我好像真的很容易破財...不過既然會破財, 倒不如"嘗試"把錢拿去做善事, 至少是幫到需要的人而不是偷兒!!!
這三點算是今年的年度大事; 希望可以當作自己的一個警惕; 當迷失或是有小成就的時候再回來看這歷史故事, 借由警惕提醒自己 never do it again.
在記錄過去一年所發生的事情同時, 也感謝在這些事件當中幫助過我的人; 無論你是我認識的朋友或是不認識的陌生人. :)
1.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有一個長輩對我很好, 無論是學業或是生活上的問題都會幫忙解決.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彼此太熟悉了, 漸漸讓我摸不清楚什麼叫做"分寸". 沒錯, 我變得很傲慢!!! 我記得有一次長輩在教導新人的時候, 我就插嘴進去; 完全不理會長輩. 大概是這件事情埋下了之後的導火線吧. 直到有一次我收到長輩寄過來的信, 信裡面提到"為學之道". 像我目前的作為就是"自以為是,未待持滿而發之; 自以為滿, 未待持滿而拒叩之; 而為學之道如叩鐘,
2. 出國: 自從三年前分手過後(滿三週年了, 真開心?), 就漸漸對一些新鮮事不感興趣了. 整天腦子裡面想的都是"工作, 工作, 還是工作". 有的時候一天會不停的檢查有沒有新信, 有沒有新的計畫. 可以說是忙到都忘了我是誰了. 當然, 也沒想過要出國玩.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 有了一次機會去美國出差, 雖然出差跟旅行差不多, 不過已經忘了嚐鮮的我, 自然而然的就不想到處走走. 現在想想還真的不值得!!! 如果還有機會出國(差)的話, 一定要做些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那就是"嘗試". 當然在旅途中, 還是發生了一些窘事. 也感謝一些朋友以及陌生人的相助; 讓我趕飛機的途中(因為沒帶台幣)還可以插隊買高鐵車票; 讓我在聽不懂老外問的問題的時候, 熱心的把問題放慢在說一次, 並且幫我cover掉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 喔喔, 還有, 並不昰每個Queen U.都是英國那間Queen Mary U.; 還有不是毎個姓金(Kim)都從韓國來; 最後還有就是, 新加坡人很愛台灣. :)
3. 車子被偷: 08/09 因為大學同學聚會所以開車南下嘉義. 會開車過去的原因只是因為聚餐之後還有跟比較熟的一些同學們續攤; 也不確定在地的交通工具夠不夠, 於是就開車過去. 但是卻忘了那台車可是偷兒眼中的肥羊阿!! 才買不到三年的車就這樣被牽走了!!! 不過在被偷之前, 真的有很多預兆,,,,,,要南下嘉義前, 我爸還問我說要不要開他的車過去, 新車放家裡比較安全, 最近竊賊很猖狂; 在載完大學同學到嘉義聚餐地點的時候, 我還跟他說我爸提醒我最近竊賊很猖狂, 停車要小心; 停完車之後, 我還檢查好幾次車門有沒有鎖好; 在吃飯的過程中我還預感到車子會不會被偷, 但是我沒出來查看; 總總的因素都是預感....然後就發生了!! 這跟我說了一件事情, 就是人最忌"忘形", 而忽略了所處在身旁的危險. 也因為這件事情, 更看透了身旁的一些人. 只是要看透這些人的代價真的不小. 現在想想, 我好像真的很容易破財...不過既然會破財, 倒不如"嘗試"把錢拿去做善事, 至少是幫到需要的人而不是偷兒!!!
這三點算是今年的年度大事; 希望可以當作自己的一個警惕; 當迷失或是有小成就的時候再回來看這歷史故事, 借由警惕提醒自己 never do it again.
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訂閱:
文章 (Atom)